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首頁驗證中心CAS驗證CAS沿革
  列印 字級大小: facebook plurk Google+ twitter line 縮短網址
CAS 沿革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介紹


 (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以下簡稱CAS標章),是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最高品質代表標章,是農業部本著發展「優質農業」、「安全農業」、「精緻農業」的理念,自民國78年起著手推動的優良農產品標章,推行至今已普遍獲得國人的認同和信賴,並已逐漸成為國產優良農產品的代名詞, CAS標章的圖樣及特色如下圖所示。

農業部推動CAS標章認驗證的主要目的在於提昇國產農水畜林產品及其加工品的品質水準和附加價值,保障生產者和消費大眾共同權益,並和進口農產品區隔;也期望能透過這樣的推廣與宣導,建立國產農產品在國人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且能愛好使用國產品,進而提昇國產農產品的競爭力。

推行至今(99年12月)CAS標章驗證品項計有肉品、冷凍食品、果蔬汁、食米、醃漬蔬果、即食餐食、冷藏調理食品、生鮮食用菇、釀造食品、點心食品、蛋品、生鮮截切蔬果、水產品、乳品、林產品等15大類,各大類之編號如下表所示。凡申請驗證之農產品生產業者及其產品,須經學者、專家嚴格評核把關,通過後方授予CAS標章證明,並於產品上標示CAS標章,保證CAS產品的品質安全無虞,同時也利消費者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