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首頁產業訊息家禽區最新消息
  列印 字級大小: facebook plurk Google+ twitter line 縮短網址
池上米暨池上放山雞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11-06-13

 

經雙重驗證的池上放山雞  於台北正式開賣    

 

國內第一批經由池上鄉公所與中央畜產會雙重驗證的「池上放山雞」正式首賣囉!池上鄉的兩大農特產品—池上米與放山雞,將啟動台灣東部食品安全的健康新時代,讓消費者吃的美味又安心。    

重量級人物代言  

6月22日由台東縣池上鄉公所與台北市市場處聯合主辦的「池上米暨池上放山雞推廣活動」,邀請到台東縣黃健庭縣長、張基義副縣長、台北市郝龍斌市長及台北市市場處丁若亭處長、中央畜產會(以下簡稱本會)陳育信執行長與池上鄉林文堂鄉長等貴賓蒞臨指導。  

 活動由本會陳執行長親自將驗證證書頒給池上放山雞雞寶寶;另由台東縣縣長與鄉長為池上雞寶寶戴上印有池上鄉徽的腳環,象徵著雙重驗證的池上放山雞正式開賣。台東縣縣長、台北市市長、本會執行長、池上鄉鄉長四位重量級的人物,並為雞寶寶加掛象徵放牧飼養、安全飼養、雙重保證的舉重亞鈴,表示優質的土雞是可安心購買。    

黃健庭縣長表示,池上鄉每年土雞約有100萬隻的產量,期望透過驗證後,池上放山雞能走出東部,建立自己的品牌,並提供安全、衛生、高品質的土雞予北部都會區的朋友們。郝龍斌市長也感謝來自台東好山、好水的好朋友,把好東西帶至台北與好朋友分享。郝市長說,不必到台東,也能享用台東生產的優質產品。他希望池上鄉也能供應好米給台北米食節,將好的食材行銷至國際。   池上鄉林文堂鄉長指出,池上米與放山雞,堅持原產自好山、好水、好環境的池上鄉。池上雞與池上米同樣嚴控來源、生產流程並經安全檢驗,都是經過嚴格的把關,並且農產品都是讓消費者可溯源的。如此嚴謹把關,品質、口感都有保證,就是希望民眾能安心品嚐。    

大廚料理 現場聞香    

現場請到曾經任職於台北圓山飯店,現於台東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擔任主廚的周清標師傅,現場解說放山雞料理訣竅,並示範美味都會型創意料理。周主廚表示,放山雞烹調可依春、夏、秋、冬季節不同,來調整做法。可清蒸、白斬、燒烤、三杯、燉皆宜。炎炎夏日,周主廚現場示範了最簡單的白斬雞料理。另雞胸部位肉較有嚼勁,故將胸肉取出剝成雞絲做為涼拌,再搭配上特製醬汁,就是一道爽口又美味的好料理。     主辦單位還提供了250隻土雞,由松山阿丁師辦桌店的郭師傅事先料理成白斬雞、油雞、菜脯雞湯、香滷雞翅、雞爪等佳餚,供現場民眾試吃品嚐。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放山雞與池上米攤位現場,吸引了近三百位民眾共同參與,相當熱鬧。  

附件下載
圖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