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首頁產業訊息家禽區最新消息
  列印 字級大小: facebook plurk Google+ twitter line 縮短網址
「每日一蛋 健康圓滿」超完美食材饗宴

發布日期:2011-05-04

「每日一蛋 健康圓滿」超完美食材饗宴記者會紀實  

  近期業界也加速淘汰蛋雞,預期蛋價將可在近期內回穩。今年氣候平順,蛋雞生產效能較為穩定,蛋雞飼養業者提高品質及產量,引進優良蛋雞品系及提升生產設備,在蛋雞場管理上也強化消毒及提昇蛋雞場衛生控制等工作,雞蛋品質也比過去更好。  

  為推廣國產雞蛋,農委會與中央畜產會於99年3月12日(星期五)下午3時,假農委會記者室辦理「每日一蛋,健康圓滿」活動,現場除展示各式品牌鮮蛋及雞蛋加工品,更有多種利用雞蛋做為食材而開發出之適合家庭料理的可口美食,凸顯雞蛋既可當餐點主角亦可搭配節令蔬菜組合成幸福佳餚。  

  3月14日也是溫馨的白色情人節,為了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健康美味的雞蛋料理,現場展出琳瑯滿目的鮮蛋及蛋製品,並邀請到「冰冰好料理」主廚翁茂安師傅,告訴大家看似簡單卻不是人人都可以煎得漂亮的荷包蛋到底要怎麼做,又有那些季節蔬菜可以搭配雞蛋成為美食,主廚現場快火烹調,請現場媒體朋友們享用,讓大家提前過一個健康愉快的節日。  

  樂活是現代健康飲食的風潮,除了要有正常的生活飲食習慣外,更重要的是攝取有益健康天然的在地食材,在春暖乍寒之際,補充雞蛋中天然且豐富的磷脂膽鹼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是維持大腦健康的必要營養物質,本會也呼籲零售業者適度降低零售價格促銷雞蛋,鼓勵消費者多多選用安心、安全的優質台灣鮮蛋,享受美食帶來的幸福。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