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目前位置:首頁資訊中心最新消息
  列印 字級大小: facebook plurk Google+ twitter line 縮短網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攜手產官學研共同響應謹慎使用抗生素

發布日期:2020-11-2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攜手產官學研共同響應謹慎使用抗生素

行政院農業委員(農委會)(23)日為響應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倡之「世界抗生素警覺週」(World Antibiotic Awareness Week),謹訂於今日舉辦「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誓活動,提高獸醫師及畜牧產業相關業者對此問題的認識。此次宣誓活動,農委會邀請全國獸醫及畜牧各相關產業界代表一同響應謹慎使用抗生素,並說明國際及我國面對細菌抗藥性行動,期望大家了解細菌抗藥性的危機,謹慎使用抗生素避免細菌抗藥性問題蔓延發生。現場亦邀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及全國各大學獸醫學院等專家學者,參與簽署宣誓卡共同宣誓謹慎使用抗生素,結合產、官、學、研攜手彰顯安全正確用藥的好態度。

農委會說明,農民殷切期盼飼養的動植物健康成長並締造收益,但需要對生病的畜禽動物及植物做好預防監測、正確診斷並對症下藥,才是減緩細菌抗藥性產生及蔓延最重要的原則。農委會將鼓勵研發非抗生素之飼料添加物、動物用疫苗或新的抗菌藥物及診斷方法,改善放養密度,強化養殖健康及環境管理,加強生產者自衛防疫觀念,以降低感染發生率,並以疾病確診、正確投藥,達到謹慎使用抗生素的目標,同時也持續監測動物用抗生素使用量、加強動物用藥殘留監測,來共同守護抗生素的有效性,防止細菌產生抗藥性的機會。

今日,邀請一起響應2020年「世界抗生素警覺週」-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保障你我和動植物的健康,共同防止細菌抗藥性帶來的危機。



 

附件下載
圖片下載